close



好久沒有好好的照顧家裡的花草
該換盆的 該換土的都沒換
甚至澆水都是想到時 或看到葉子垂下來了才澆
可是大家都還是很努力的在長著
我真是感到愧疚
春天啊
應該是植物長得很好的季節
可是因為我的懶惰
害得他們無法長得更好...


巧克力薄荷因為之前的紅蜘蛛肆虐
現在只剩下這一株
而且也是在這一個禮拜內才長到現在這樣
可能天氣變溫暖的關係吧

淡色的紫花已經不開花了
不知道是盆子太小養分不夠
還是開花季節過了?

深色紫花還在努力開著
不過最近葉子一直轉紅



檸檬香蜂長得很不錯
雖然常常有蝸牛來巡視過的痕跡
但幸好都沒有被吃掉
送了一盆給靜如
還有一棵小小的長得也不錯
該換大盆子了呀...

百里香沒有像剛來時那麼好
不過向著陽光的地方看起來還可以
所以把他轉個方向拍照
土裡還有一個蛹
不知道是什麼的蛹..



迷迭香啊
老是拍不好的迷迭香
真的要換大一點的盆子啦
一直都沒換


今年插枝的迷迭香
先插的那棵看來好一點點
後插的兩棵 有一棵送給靜如 據說奄奄一息了
剩下的這棵其實也還努力的在撐著..

龍葵也是之前的紅蜘蛛來襲
所以幾乎都完蛋了
我現在只留了一棵
雖然一開始是想種給虹蜘蛛吃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紅蜘蛛不要來啦

今年的九重葛長得比較不好
一直都白白的
而且不像之前長得那麼茂密
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茉莉換了大一點的盆子之後長得稍好一點
要讓他長到可以開花
恐怕是不太容易的事
植物開花就跟懷孕一樣吧
需要很多的養分才行啊
我們順其自然就好

黃金葛是好照顧的植物
所以即使很少澆水也一直都還不錯

馬拉巴利跟觀賞鳳梨都還好



原本有三棵的仙人掌
今年竟然莫名其妙的死掉一棵了
死掉這棵本來就比較小
不曉得是不是澆太多水...
去年買的那盆羅馬洋甘菊也死了
可能也是澆太多水吧?

其實我老是搞不清楚哪些植物要澆多少水 要曬多少陽光
不過我用的土壤也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不管我種什麼
用的都是同一種培養土
其實並不適合所有的植物吧
但是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其他適合我的植物的土呀

真是辛苦了啊 我的植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