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想著:我好久沒有關心我的植物們了
於是打算來好好欣賞一下大家
突然發現
我的茉莉竟然有花苞
我的茉莉竟然有花苞
我睜大了眼睛仔細看
沒錯
而且還不只一個
其中一個還已經出現花瓣了呢

這是我種了兩年的可愛茉莉
當初是從育幼院偷偷拔回家的
原先的那個小栽
我種了超過兩個月才長出新芽確定她會活下去
他終於要開花了
我的天呀我的天啊

第二天趕緊又給她"施肥"
剪掉一些快要枯掉的枝葉
順便幫她拍了照

隔幾天的晚上
我突然想到她
就跑出去陽台看
發現花苞竟然開了
而且我還聞到陣陣香氣
我的媽呀
竟然偷偷開花了

我趕緊去拿了我的相機要拍照
可是相機已經快沒電了 沒辦法用閃光燈
家裡又沒多的電池
我只好一手拿著手電筒照著她
另一隻手抖著拍照
幸好拍起來還有一張看起來還可以
真是開心
幸好讓我看到他開花了

隔天一大早
我帶著失眠的精神
聽到外面竟然有批哩啪拉在下大雨的聲音
我走出房間問老公
你有看到茉莉花嗎 她還好嗎
老公說還在
他隔著紗門還有看到白色的花

等我中午再度起床
正準備出門時
!!!!!我的花呢?
我的花竟然掉了
我低頭看窗台下
我的可愛小白花就掉在那裡
天啊
她就這樣開了短短的一個晚上一個早上嗎?
還是被早上的暴雨下掉的?



幸好前一晚我鬼迷心竅的突然跑出去看到她開花了
不然一出門就看到花不見了
連開花都沒看到
我一定氣死啊~

剩下的花苞有點不太樂觀
有些已經漸漸的枯掉了...
沒關係啦
自己自然的長吧

我應該唱那首"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的
這首歌是我學會的第二首歌
(第一首歌是阿嬤教我唱的一首日本童謠)
我還記得是一個大我幾歲的鄰居小女生教我唱的
她是我學齡前的童年裡唯一認識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