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天氣變冷之後
我發現我的迷迭香一直都長得不大好
以為只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直到前一陣子上了植物園去逛
看到有人問到跟我一樣的迷迭香問題
才知道可能是有紅蜘蛛在作怪

我回到我的陽台小花園檢視
發現真的有耶
應該是吧
很小很小的紅蜘蛛在我的迷迭香葉片上移動
還有蜘蛛絲
真是太震驚了

於是看了一下處置方式
大部分都是噴藥吧
可是我只不過種開心的
幹麻還噴藥啊
其實有紅蜘蛛也是還好啦
只是不要把我的迷迭香搞得太難看就好

不過有看到一位網友提到可以種龍葵
轉移紅蜘蛛的飲食習慣
他說因為紅蜘蛛通常是找不到食物吃才會去吃迷迭香的
如果種了龍葵
紅蜘蛛會去吃龍葵
迷迭香就可以逃過一劫

這倒是可以試一試

前幾個禮拜我就跟老公特地去農田裡找龍葵了
運氣很好的挖到三棵龍葵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看起來很不像我熟悉的那個龍葵
可是老公說他最認識龍葵了
那一定是
好吧
他說是就是囉

回家之後就把他們種起來了
後來都長得不錯呢
其中一棵還在農田裡時已經長花苞了
最近就開起可愛的小花來
真的很可愛耶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可以吸引紅蜘蛛過來
可是這樣不就又會捨不得我的龍葵啦

不過老公說
如果紅蜘蛛真的喜歡吃龍葵的話
我們這樣會不會到時就把紅蜘蛛給繁殖起來了...




超可愛的小花~~




順便放一張小紫花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