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呢
心情不好
本來去澎湖玩的照片應該要來整理整理傳上來給大家欣賞
不過
我一點都沒動
像寄居蟹一樣縮在殼裡了...

不過我想說說那天回台東的事
還真是了不起了

從澎湖回台中之後
隔天本來要坐台鐵到高雄
再轉南迴線回台東

不過

坐車時間快到時
心情越來越差
尤其是火車的座位只到潮州
潮州之後到台東都沒座位要用站的...

所以我跟老公說我還是改坐高鐵上台北
再從台北坐飛機回台東吧
這樣
我心情會好一點吧
心情不好之下的臨時動議

於是
老公載我回到台中火車站讓我回去退票
他走了之後
我去櫃檯退票
車票跟信用卡拿給服務人員
他看了一下之後跟我說我台中到高雄的票不能退
因為退票要在"乘車時間"之前
什麼乘車時間之前??
我乘車時間還沒到啊??
我一看那張票
哇咧
怎麼跟我剛剛要訂的票時間不同啊-------所以說買好票之後要再看一下...我太大意了...
提早了一小時
車子早就開走了當然不能退
我就說
馬的
這跟我定的車班不同啊
算了
我自己想辦法

還好..櫃檯服務的先生很客氣
完全沒有理會我剛剛脫口而出的粗話..
請坐在一旁的小姐幫我找到一開始幫我訂票的另一位小姐
幸好我有把我要訂的班車時間寫在一張紙上(訂票時的證據)
再度拿給她看
然後 終於處理好 退好票了

我就去外面買了一張區間車票
又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車

接著坐車到新烏日的高鐵站
買了一張自由座
上車後發現今天人超多的
什麼買自由座也一定有位子
騙人!!
好幾個人都站到新竹耶
不過幸好我有位子啦

一路睡到台北火車站
因為有先打電話給姵珊問清楚怎麼到松山機場最快
所以一到台北車站就直接去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
出站後從錢櫃方向出口出去
外面果然很多計程車

坐上計程車
司機也沒跟我多說話
我也懶得開口 真是太好了
一下子就到松山機場了
$110
第一次到松山機場耶

一進到裡面就聽到廣播
往台東16:15的xx航空班機要準備登機了
我看時間
已經是16:05
應該來不及了吧
所以我直接去問櫃檯下一班是幾點
她說就這班啊
我說來得及嗎?
她說可以--------------------可以是可以啦~但我會很緊張~而且第一次到松山機場根本不熟~~
我就馬上買好票
拿了機票立刻衝去登機門登機
累死我了...好緊張...
不過應該不是最後一個乘客
但是我倒是坐在我那排的最後一個位置
一個人坐了三個人的位子
超廣闊啦~~




第一次坐這個航線耶
而且飛機比台中到澎湖的大(同一家航空)

欣賞完美麗的雲景色
終於看到不知道是蘭嶼還是綠島了
快到囉
也是第一次到台東的豐年機場耶




走到出口
果然來迎接我的是一個超大型的宣傳台東的廣告
那個美麗的空姐縣長..

走出機場之後
看到前方有一輛客運
據說再十幾分鐘才會開
可是沒有到我機車停放的"火車站"
而且車資是22塊
但我找遍所有口袋
身上只有16塊的零錢
跟一張壹千塊

於是去問機場出口的計程車
他說到火車站要$250...驚
果然跟同事說的一樣貴...

附近也沒有超商可以買東西換零錢
什麼飄啦

我只好再度走到公車
問坐在一旁的人能不能借我6塊錢(說"借"..其實是"要"啦...好丟臉...像乞丐一樣...)
大家不是不想理我裝做沒看到
就是說搖頭沒有(說完還別過頭去..)
好受傷啊
好像我是騙子一樣
我並不是啊..
(其實那時候我應該直接拿一千塊給司機,說不定他可以找咧~笨耶~)

司機看我很悲慘
就只好開口說了:好啦~沒關係啦~
此時一位好心的媽媽
天使媽媽說要借我6塊錢
真是天使啊~~

終於坐上車
我再次搜遍全身上下
還是沒有多餘的零錢可以還她
就拿了一包從澎湖買回來的小卷片想送給她
但是被婉拒了
也是啦
陌生人給的東西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好..

一路還真是傷心又尷尬又感激
直到天使媽媽一家人下車
我再次跟爸爸說聲謝謝
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因為爸爸就是那個不願借錢給我的人之一
幸好他下車時對我態度比較好了
長得像韓國人的爸爸

坐到住處附近下車
走路回宿舍
終於到了~
(THE END)

******************************************

其實
我本來只是想寫以下這一段東西
結果又亂寫了一大堆...
↓↓↓↓↓↓

以下是我從台中家裡回到台東宿舍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統計

台中家→台中火車站:老公的摩托車
台中火車站→新烏日站:台鐵區間車(火車)
新烏日站→台北火車站:高鐵
台北火車站→忠孝敦化站:捷運
忠孝敦化站→台北松山機場:計程車
台北松山機場→台東豐年機場:飛機
台東豐年機場→台東市區的宿舍:客運(公車)

總共七種交通工具耶(高鐵台鐵跟捷運應該可以算不同類的吧)...破紀錄了吧

到浪漫滿屋時應該也沒這麼多種

首爾→仁川:地鐵
仁川→三木碼頭:客運(公車)
三木碼頭→史島:船
史島→信島:客運(公車)---------------是先到史島還是信島啊??
下車處→浪漫滿屋:腳踏車

浪漫滿屋嚴格說起來是四種而已啦
但過程也是給他曲折的不得了

總之
真是不簡單不簡單...
人生不是那麼簡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