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皇帝豆已經宣告不行了
之前一陣寒流來襲
好幾天土都夠濕 所以我沒澆水
直到澆水後的隔天
那個停滯成長很久的豆莢突然捲起來
在隔天就開始變枯黃了

開花跟長果實真是難照顧啊
對我這樣的陽台盆栽農來說

不過昨天收到網友寄來的一些我沒有的種子
等天氣好一點我再來種
這個種子可是經過一些小波折才寄來我收中的咧
要好好珍惜

說到這個波折
跟中華郵政有關啦
反正他們就不知道把信送到哪去就對了
很想批評一下
明明就貼了郵票的信還會寄到不見
難道5塊錢就不是錢喔

不過
比起之前的事件
這應該還算好

之前香港朋友跟我要了地址
說要寄信給我
結果等了超過3個月信都沒到
感覺實在很怪異
以前也曾收過香港來的信件啊
好像不到一個禮拜就到了吧

朋友去查也查不出信的去處
後來我才想到
應該是我給朋友的地址出"問題"了
依照以往寄國際信函的經驗
我都是寫"TAIWAN R.O.C."
很久以前跟香港之間我也是這樣用的
所以很習慣的我就這樣留給他了

我忘記
香港現在是"中國香港"
挖咧
中國寄來台灣會允許你用台灣ROC喔

可是就算是寫成這樣
也不能把人家的信丟掉吧
因為朋友最後也沒收到退回的信
我想這封信最後應該是被丟到台灣海峽去了吧
反正最後就不了了之去了

寫到這裡我突然有點害怕
我會不會害我的朋友被"列管"啊...

最後我還是非常委屈的重新給我朋友這樣的地址寫法
"台灣省台中..."
果然大概一個禮拜信就寄到了
我幾百年沒用過"台灣省"的寫法了
猛一唸還覺得很不習慣
"台灣"唸起來還是比較好

比起"中國郵政"
我想"中華郵政"應該是會好很多吧
至少掛了號的東西還追得到去處
這樣一想心裡就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