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不知道是不是雜草的那些小苗
終於長大了啊
竟然全部都是檸檬香蜂草
有一些在小苗時就死掉了
最後只剩下兩棵
我實在很疑惑
為甚麼我明明種了檸檬香蜂草跟薰衣草的種子
為甚麼所有花盆長出來的都是檸檬香蜂草...

好吧不多想
也許是我在用小湯匙整理時
不小心把種子沾到另一個花盆吧

於是又決定再種一次薰衣草
這次把薰衣草的長種子種在白色的大花盆
檸檬香蜂的種子還是種在小小的花盆
過了一陣子小小花盆終於又冒出小苗...
而大白花盆則是一直都沒消沒息

可是這次的檸檬香蜂長得跟之前都不大一樣
真是奇怪
因為檸檬香蜂小苗的莖小小軟軟的
所以都會癱在土面上
可是這次都很堅強的直立

慢慢又長出其他葉片之後
我發現跟之前的真的不一樣耶
以前都是有鈍鋸齒狀的小葉片
這次則是圓滑的

我去查了資料
覺得...
比較像是薰衣草....

我是不是瘋了啊
為甚麼種薰衣草會長出檸檬香蜂草
檸檬香蜂草會長出薰衣草

其實他們的種子長得不大一樣
薰衣草的種子比檸檬香蜂草稍微長一點
我之前就有注意到
我的檸檬香蜂草小苗頂著的小籽看起來..應該是薰衣草的啊
但是....
我也不知道啊~~~
我快瘋了
應該是無良園藝商亂搞種子包吧
是把兩個種子弄錯了嗎...


左邊的是比較早之前種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啦.....
亂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