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第一次出了國
雖說去香港很近...就是吃了一頓飛機餐就到了
但畢竟跟台灣還是不同的地方


當地人幾乎都聽得懂普通話
可是走在路上聽到的還是都是廣東話
偶爾會聽到普通話跟台語啦,就是大陸人、新加坡人還有最多的台灣人
街道也都不同,跟台灣比起來算是蠻小的
紅綠燈很吵,每次行人穿越的綠燈一亮就嘎嘎嘎的叫 讓人很緊張
人很多、商場很多、到處都是商店街
或許是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屬於比較鬧區吧
每到一個地鐵站都有一個大商場,不然就是一排又一排的商店
人之多啊... 連名牌店裡面都~是人潮 
不過說到名牌...真的很多東西比台灣都便宜
香港果真是購物天堂
不過我是覺得一般的民生用品好像還是台灣便宜吧
交通真的很方便,地鐵隨便都可以通到你想去的鬧區


但是幾天下來
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還是黃大仙廟了吧
我們在那裡求了籤
還學大家拿著香在每個殿拜拜
到處繞來繞去的
好多人喔

我覺得香港人對台灣人都蠻客氣的
跟他說普通話
雖然他的普通話說得不是很好
還是會很溫柔客氣的用有廣東腔的普通話回應你^^
我的香港朋友是說她們都分得出來台灣人跟大陸人的普通話,腔跟音調不同

不太喜歡的是當地人好像都很喜歡抽煙
雖然台灣也很多人抽煙
可是還不至於連7-11裡面都有人抽煙吧
很不喜歡在便利商店裡面一群人圍在櫃檯抽著煙大聲聊天的感覺
不太舒服
這點台灣真的好很多


很可惜的是
到香港第一天開始就被甜品搞得腸胃不適
所以幾乎沒吃到好吃跟想吃的東西
只記得奶茶很純很讚
千層麵好好吃、柚子茶好好喝(但是偏偏不是香港當地的代表性食物..)
餛飩很鮮美...
想起廟街的褒仔飯我就餓起來了( 廟街...我倒是覺得不如台灣任何一個夜市 )
回來幾天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可惜,難得去香港竟沒口福吃東西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補回來吧

呵呵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嘗鮮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