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薄荷早就已經死翹翹了
大概在一個月還是兩個月之前吧..
人家都說薄荷很好種
我也不知道我的薄荷為甚麼種幾次死幾次..

這棵薄荷是以前工作地方的林師母送給我的
她送我時是一個枝條
我放了好幾天快乾了才種
這個部分..倒是可以證明薄荷很好種起來

種了一段時間之後
整株都開始很茂盛時
有一天有些葉片突然就變得黃黃乾乾的
我趕緊摘一些枝條起來種在其他地方
但是母株慢慢就還是死掉了

我都搞不清楚是我澆太多水還是澆水太少..

臨死前摘的支條慢慢也長大了
但是
當開始長到快要茂盛時..
又開始出現相同狀況
慢慢又枯死了

這次我也趕在枯黃前又插了一棵在學校的小花盆
後來把他帶回家之後
慢慢照顧
原本也是長得好好的啊
怎知..
為甚麼相同的命運又降臨在他的身上
難道是遺傳嗎...

不過我發現家裡有些植物葉片上已經越來越嚴重的出現小蝸牛或小蛞蝓走過的路線
雖然我一直都沒看過他們
但是我猜應該有很多小蝸牛跟小蛞蝓在吃著我家的植物了...
說不定過幾天
我又要再來寫一篇九層塔的紀念文了...




這是他們長得很好的時候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