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感覺就像是昨天一樣...)
在明洞的小攤子跟阿基嬤買了兩小盒的辣醬跟豆瓣醬
想說吃吃看韓國的跟台灣有甚麼不同
綺說可以做韓式拌飯
回來之後我一直很想做做看
終於找到一個吃飽太閒的日子
我終於做了韓式拌飯


(綠的是辣豆瓣 紅的是辣椒醬)

我用的材料是
白飯、洋蔥、豬肉絲、秀珍菇、紅蘿蔔、小黃瓜、綠豆芽、A菜、韓式泡菜、韓式海苔
醬油、麻油、胡椒粉、白芝麻、韓式辣醬、韓式豆瓣醬

本來要買波菜的
結果沒買到
就換A菜
要買黃豆芽的
卻買成綠豆芽
韓式泡菜用的是傳說是最好吃的宗家白菜泡菜
我用的海苔是現在7-11可以買到 一盒19元的那種(前天剛好有看到)

我的做法是
先把豬肉絲用醬油+麻油+胡椒粉醃一下(本來還要加砂糖忘記了..)
再把豬肉絲跟洋蔥絲用麻油炒過
秀珍菇、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豆芽、A菜水煮過
把洋蔥豬肉絲、秀珍菇、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豆芽、A菜、泡菜、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海苔通通加在飯上面
再灑上白芝麻
完成

看起來很簡單吧
我做得累死了..
因為我把它想得太簡單了
以為真的像韓智恩等不到李英宰時
把冰箱裡的剩菜剩飯拿出來加在一起攪一攪
就可以吃了

台灣跟韓國生活習慣又不一樣
台灣不像韓國
吃飯時要配很多泡菜或涼拌小菜
冰箱一開就有一堆小菜一堆各式各樣的泡菜(李英宰的涼拌海蜇皮說不定也隨手可得..)

所有的拌菜我都要重新做過.....
雖然燙一燙不是甚麼難事
但是你想想
一開始的肉先醃過
洋蔥切絲拌炒
紅蘿蔔刨絲、小黃瓜切絲、蔬菜洗過切段、大朵的秀珍菇切一切...
再把上面這些生菜水煮...
其實基本上是煮一頓的時間跟力氣了

所以本來我是打算一樣一樣燙
後來覺得煩死了
就把後面還沒煮的都丟進鍋子
煮好再全部撈起來
所以他們變成一坨一坨的樣子
不像一般外面賣的石鍋拌飯
看起來一塊紅一塊綠
顏色很漂亮

原本海苔我也想切成一條一條的
但是到那個步驟我已經沒耐心了
把兩種醬各挖一些到飯上之後
放一些泡菜
夾一兩坨甚麼都有的拌菜蓋上去
就把海苔隨便撕一撕丟到上面
然後灑上白芝麻

接著就是攪拌
因為我的拌菜都是葛在一起
碗又不大
所以攪起來很吃力
此時我已經失去耐心了..
竟然忘記把我心愛的鐵湯匙拿出來攪拌...

不過
我覺得蠻好吃的啦
而且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辣
我的感覺是剛剛好
如果不想吃太辣就不要加太多醬囉

還有一定要加海苔跟白芝麻
沒想到加了海苔之後味道那麼讚耶
很香很好吃
總之第一次作拌飯(不知道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
算是成功囉

上面的說法聽起來..好像只是在為個人的懶惰找理由:p
純粹是心理作用啦
因為我們又不是像韓國人一樣
隨時都有一堆拌菜泡菜可以想加就加
如果把它當作是一頓飯的料理
其實不是真的那麼麻煩啦


(未攪拌前)


(攪拌後)


(吃第二碗換成我心愛的鐵湯匙再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