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株迷迭香是我第一次種的香草植物
也是我對種植物有興趣的開始

由來是我原來工作地方的林師母種的一棵迷迭香
常常在傍晚看到林師母澆水
就聞到陣陣香氣
其實一開始也並沒有很喜歡這個香味
有點令我頭暈的香味

有天聽他說可以用枝條插枝種起來
覺得很好玩
就跟他要了來種
可是插了好幾枝都沒活起來
看林師母有些跟我同時期插的都活起來
而且長得很好
好羨慕
所以就還是不放棄的繼續試

直到這一次
撐了好久葉子都沒枯掉
雖然也沒長大或長葉子
可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繼續等
後來慢慢發現葉子變肥
看起來很健康
接著就看到枝條頂端冒出新葉
終於活起來了

那時候正進入夏天
所以迷迭香慢慢的長
看起來真的很美
有種看到自己的小孩長大的感覺耶

記得那時候剛要搬家
很忙很累
可是還是會很細心的照顧他
把他搬到新家來
所以
這株迷迭香幾乎是和我們家一起成長的呢
有很多當時看著他長大的回憶.....

他現在已經比較大了
夏初的時候有陣子長得不太好
我有點擔心
還修掉了一些枝葉
後來再冒出來都長得還不錯
秋天了
他好像很喜歡這個溫度
長得比夏天更好了呢

我不太會用他來做甚麼料理
因為他的味道對我們家來說算是有一點點嗆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拿他來泡茶
加點檸檬冰糖
還蠻像點樣子的咧

這是他8月時候的樣子


他小時候的樣子
很可愛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