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醒來前做了一個夢

夢見到台北去參加一個研習會
課程結束後從學校的體育館離開
當時從一個自以為是捷徑的出口走出去
出來之後發現不是我想像的那個路
找不到我應該走的那個往車站方向的路
我只好繞著找了一下

走到了一個很大的空地
空地上堆滿了房子被摧毀拆掉後的斷壁殘瓦
滿滿都是
沿路殘留著零星幾棟舊瓦房
都是那種很有意思很有回憶的老房子
走著走著
還有幾棟還有住人
外省老杯杯跟幾個朋友坐在門前院子聊天聊得很大聲
還有一些鵝跟羊的超大型厚紙板在門前裝飾

再往前是盡頭
有幾棟是舊式樓房
就像九份阿妹茶樓的那種造型

這些房子
都是接下來要被摧毀拆除的
看得心裡好難過



以前作噩夢時
只要醒來就沒事了

可是這個夢卻不一樣
醒來之後走出家門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整片一整片的斷壁殘瓦堆積在荒地上田園邊
比夢裡更可怕

我真的不知道
田地全都被剷平變成科學園區
老樹全都被挖掉變成公園
老房子全被推倒變成豪宅
這一天到來時
我要怎麼開心的活著

我想我現在就要得恐慌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