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跨年跨得太開心了
先來記錄這次住的地方

本來預計只有要去三天的
主要是為了跨年演唱會
但後來覺得訂的機票時間太差又貴
所以決定延長停留時間
於是...從原本的三天
延到四天
然後又延到五天了

但其實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四天多一些吧

一開始設定三天
因為時間很急迫
所以決定借住朋友家
後來多了兩天
不好意思ㄧ直住朋友那裡
而且我又很想去住民宿
所以就

後來改成四天
當時我想住的民宿都滿了
只訂到明洞的IB VILLE
接著又改成五天
可是這時候連IB都滿了...
不得已只好訂HOSTEL KOREA
之前曾經住了八天的地方...一點都不想再去住的....
這次真的是不得已
反正到首爾當天大概也11點了
就睡一晚而已沒差啦

果然那天的國泰班機不曉得在搞什麼鬼
行李慢吞吞的一直出不來
從下飛機到出仁川機場
都快一個小時了
再坐機場巴士到新設洞果然都11點了
幸好...
原本打算約朋友下飛機直奔狎鷗亭的....
幸好我臨時因為太冷提早跟朋友取消了
不然朋友應該等我等到氣死吧...

HOSTEL KOREA真的很不適合我住啊...
我期待一個住的地方至少基本設施要正常一點
我可以住不附衛浴的單人超小房間
但公用衛浴實在...
之前去二樓的最裡面的沖澡間還有門
這次去竟然門不見了...
要洗澡必須把整間浴室關起來才行
這樣對其他使用者很不便
因為要刷牙洗臉就沒地方了
我還不能忍受他的其中一間廁所
分成兩個馬桶座間
但是只有用拉門跟隔板來隔開...
我想我在這種地方實在很難上出來...
幸好他還有另一間女廁跟一間正常廁所

總之我應該是不適合當儉樸的背包客啦...

IB VILLE就真是超不一樣的
價格剛好是HOSTEL KOREA的一倍
差了6百多
我想我寧願多花這6百多去住IB VILL...

IB VILLE真的是我住過首爾的民宿裡最喜歡的一間了
我覺得我下次去應該會想再住這裡
房間很大、衛浴很大、窗戶很大、床很大、電視很大



而且床跟枕頭跟棉被都超舒服的
床底下還鋪了一層保潔墊跟大毛巾呢
很乾淨
衛浴也很乾淨
尤其是我很愛他的窗戶
大大的很安全利於逃生..哈
也不像其他民宿看出去都只是隔壁棟的牆壁
這裡看出去至少能看到天空~~


我很喜歡老闆的用心
在首爾這樣的都市開民宿
像我住的也不過是單人房
還能把房間規劃得這麼大
還有玄關跟衣櫥跟衣架


另外我最想讚美他的
是安全設施
一間小小的房間
竟然有逃生指示燈、手電筒、防火警鈴、滅火器...


...該不會三人房有消防栓吧...

貼心的設施
毛巾架

上面還有乾淨的毛巾跟浴巾~~
一般的民宿哪會有這種東西啊

SHOWER的置物架

這點我真的要給一百個讚了
超貼心的裝置
不然每次洗澡那些牙刷沐浴乳洗髮精等等小東西都沒地方放~~

我幾乎要懷疑老闆是日本人了
因為有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例如玄關、安全設施、毛巾架等等那些
而且整個布置的感覺很簡潔乾淨
色調也是
話說窗簾的質料也超好的~~
簡直是日式作風~~~

他的公共空間小了一點
不過反正我也只想呆在我房間...就超舒服的了~~
在一樓我房間前面有一個小小的早餐咖啡吧台
咖啡包茶包吐司果醬烤麵包機都有
外面阿珠媽的辦公桌前有兩台電腦跟一部飲水機
後面我沒到的地方好像還有洗衣機跟晾衣服的地方吧
一切都蠻齊全的

真的是一個超級舒服的地方啦
我大概要給99.9分了
不過...
他有三個缺點
一個就是..沒有電梯
因為我這次住一樓比較沒感覺
另一個...就是要到世宗飯店坐機場巴士...要先過沒有電梯的地下道....
這點真的是比較痛苦....
然後還有
明洞四號線地鐵比較不方便
到哪都要轉車
不過到東大門跟南大門不用...

不管他啦
反正我下次去還要住這間
他太舒服了

他位於南山山腰
但不算太高
如果要去首爾塔還要走一段路
附近有很多咖啡店

感覺都蠻不錯的
到明洞也很近
走路五分鐘就到吧

去的時候我有遇到老闆
老闆是一個大約60幾歲的阿遮係
英文很好
看起來有點像HERO久利生公平的上司-角野卓造
但是看起來又更嚴肅一些
很有威嚴的感覺
一開始他進門看我站在那裡在等阿珠媽 跟我說了幾句話
讓我好緊張...好像跟老師講話...
後來又用英文問我問題 最後一句聽不懂 我又好緊張啊.....

不過他好像是託給隔壁工作室(應該也是民宿老闆的工作室吧)的一位先生在管理
這位先生就好客氣
還幫我提行李
然後負責房間管理的阿珠媽人也不錯
沒有很多多餘的話
但他們都讓我很喜歡這裡
這點 跟之前住過的民宿完全不同~
後來我想打聽看看隔天能不能再住一晚...結果阿珠媽說沒房間了...
嗚嗚嗚
我只好去住我朋友那裡了
下次!!!
我一定要住IB VILL
就算是要提著行李箱上下樓梯
就算到江南要轉車幾趟
我都甘願

這對我來說真是五星級飯店了啊
但這次沒房間也沒辦法了
只好悲傷又捨不得的離開IB VI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