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一次到九份都是雨天
然後又冷得要命
我下次一定要選一個確定是大太陽的時間才去九份...
不然每次都冷得要死....

一邊吃芋園一邊聽老闆跟客人講話一邊看貓....




冷得半死...
全身濕淋淋
而且最近才發現我的相機又發霉了...好討厭.....


整個九份都是歪果人
日本..香港...最多
還有韓國..印度都來了...
我看台灣遊客反而是最少的了吧
走在基山街耳邊聽到的都是日語跟廣東話
連店員都用這兩種話在招呼客人
害我覺得好像身在明洞...

隔天下山時還跟日本團搶公車
本來跟當地人站了一小排等公車要下山
沒想到來了兩團日本團也來等公車要下去停車場....
天啊~~~~
我跟老公很緊張怕坐不到車
當公車來時
日本人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時
我趕快說"絲哩嗎線"然後推開前排的日本人
拉著老公往車門衝....
幸好有擠到位子
整個公車人擠滿滿的日本人...

在瑞芳換火車坐回台北
也是沿途遇到一堆日本遊客跟香港遊客...
以前好像也沒這麼多啊
是日本跟香港的旅遊旺季嗎

到台北市之後舒服多了
只是天空陰陰暗暗的
沒下雨超舒服

我們去了剝皮寮
很美的建築
可惜是...










看到有幾個歐吉桑拿著咖啡坐在那裡休息
覺得真是羨慕
也去買了熱咖啡在那裏坐了一下享受悠閒的午後...



 



還有龍山寺
也是一堆歪果人...
不過在那裡拜拜的信徒都是很虔誠的啊







幸好有這隔天的台北散步之旅
不然這雨天啊
真是破壞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