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電視看到一則關於政府開放珊瑚開採執照的新聞
官員說法是:
其實台灣本來就有這麼多的業者在經營
但都是非法的
現在只是把這些非法業者合法化以便管理

這說法的好似曾相識啊
記得好像某一個國家政府也是說要把賣狗肉還是狗的屠宰業者合法化集中管理
結果被很多外國人批評到要死

我說這些政府官員都是在放你媽的狗屁啦

人家國家的狗肉要怎麼管是他們家的事
不關我的事
但是最好有人可以告訴我珊瑚也是他們人工養殖的
所以可以自由開採

不認真執行取締非法已經很爛了
還全部開放

要我相信九十幾艘漁船合法化的開採珊瑚不會破化生態
除非我死了吧

要說不開放珊瑚的開採是斷人家業者的生計
那砂石開採也全面全部都開放啊
攤販也全部開放啊
所有非法全部都開放啊

如果法律的訂定是以某部分特定人的利益為考量
那就不要訂了
也不要有政府或國家的存在了

自然資源是屬於國家的
好吧
沒辦法我只好接受
但是我繳錢給政府幫我管理自然資源
結果你管到開放去給一群人拿去賺他的大錢
這算什麼

**************************************************************************************************

珊瑚漁業執照少 明年全面開放
原視 更新日期:2008/06/30 17:09

台灣擁有豐富的珊瑚資源,尤其在深海中,還有寶石珊瑚,其中赤紅珊瑚一台斤甚至可以到上百萬元,常常賣到歐洲日本、賺進可觀的外匯。由於目前台灣只有三張合法的珊瑚漁業執照,因此漁民要求應該讓目前九十六艘、沒有執照的珊瑚船就地合法,而農業會也打算明年全面開放。

台灣珊瑚生態豐富,沿海有五彩繽紛的造礁珊瑚,離岸邊更遠的深海,還有一種珍貴的寶石珊瑚。這種珊瑚可以拿來做成寶石、飾品、雕刻品,尤其是赤紅珊瑚,價值高貴得嚇人。

在台灣,採寶石珊瑚、已經有八十多年的歷史,宜蘭的南方澳更是大本營。投資了上千萬元打造珊瑚船的伍進恭強調,採寶石珊瑚並不會破壞生態,他們是採取垂釣而不是拖網,更不會去破壞其他珊瑚生態。

已經是第三代從事這個行業的伍文章說,寶石珊瑚主要銷往歐洲日本,為台灣賺進可觀的外匯,可以說是老天給的恩惠。不過民國七八十年代開始,政府要求採珊瑚必須要取得合法執照,造成目前全台只有三張合法的珊瑚漁業執照,高達96艘是非法漁船,而且還加強取締,讓很多人都經營不下去。

業者的心聲主管機關似乎也聽到了,原本三家合法的珊瑚漁業即將在九十七年底到期失效,不過
農委會修正了「漁船建造許可及漁業證照核發準則」,只要九十六年底以前具有珊瑚採補設備的漁船,以後都可以兼營珊瑚漁業。


 新聞轉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30/79/129g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