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
只是 在開場大約10分鐘我就開始哭
女主角依照廣播指示認真的拿著刀子割開自己的手腕接上電線
血不斷的冒出
她還是面不改色的插上電源的那一刻
我就開始起雞皮疙瘩 覺得很難受

劇中的主軸是以女主角跟奶奶的感情開展
延續到精神病院裡形形色色的各種病人
我努力的進入到導演營造的另一種人的另一個世界
但是心裡還是掛念著女主角跟奶奶的感情

當電影院裡出現笑聲時
我其實都是心揪在一起 不然就是在哭
當然導演還是安排了很多很有趣的笑點
我想可能因為我也是神經病吧
不然怎麼會為了那種相同的感覺而一直哭

我最難過的部分是"漠視"
就是人跟人之間缺少的關心跟愛
奕順會變成這樣
詠君會變成這樣
奶奶會被送走...
都是缺少這些東西吧

我並不認為奶奶是精神異常
她只是把對兒女的關心轉化成對其他生物
因為她沒有出口
沒有獲得應有的關懷
子女們忙著自己的事業
最後嫌她煩 隨便冠上老人癡呆症跟精神病的病情就把她送走
只有詠君在乎她
所以才會以為自己是機器人
想要殺死所有白衣人把奶奶解救出來
當一個機器人才能冷酷無情的殺人啊
否則善良又弱小的詠君怎麼有辦法救出奶奶呢..

令人驚愕的結尾
大夥一陣努力的討論
人的存在難道是為了做那件事嗎??

真的很喜歡最後珊歸納出來的結論
"人存在的意義...?"
"不就是愛嗎!"

用這樣的場景來表示
不是很原始很簡單很自然嗎


不然我這個賽柏格
被製造出來是為了要做什麼?有什麼功能?
也沒有使用說明書

我們都是因為愛而存在的吧

就像Rain說的
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商業電影
要用一點心去思考才能看懂

幸好我這個賽口
可以看懂這種需要思考的電影

可惜的是
來看電影的應該有80%是為了看Rain的臉
尤其又有很多都是小朋友
所以有一大半的人看不懂
如果來看電影的有80%是朴導演的fan
應該就可以有更多人看得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