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碗粿
而且只喜歡我們家鄉的碗粿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那裡的碗粿都是三種口味
除的甜的以外
鹹的有兩種
一種是有肉的
一種是沒有肉的

跟一般碗粿一樣都是放在碗裡蒸熟了
但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
也就是重點
別的地方都是倒一些醬油膏和著吃
我們的都是淋上很多的鹹湯
鹹湯裡有很多菜脯、蝦皮、紅蔥頭等等
不管是肉的、沒有肉的
加上鹹湯一起吃
真的
真的都超好吃

我記得我小時後是比較喜歡吃不加肉的
不過現在買得到的好像都只有加了肉的
當然現在能吃得到就覺得很幸福了

至今我還沒看過別的地方有這樣做的碗粿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很高興吧

雖然現在的口味跟以前稍稍有些不同了
不比以前的味道那麼細緻
但是比較起其他地方的碗粿
我總覺得這才叫碗粿啊

每次一些美食節目介紹所謂的"古早味碗粿"的"老店"
看到老闆拿起醬油糕淋上他們的碗粿時
我總會忍不住的嗤之以鼻
古早味的碗粿應該是鹹湯不是醬油糕啦~~~
(純屬個人感覺)

我好擔心我家鄉的碗粿會消失喔
如果沒有人再製作這種鹹湯的碗粿我要怎麼辦啊~~~~~



記憶裡
有那個模糊的畫面
早晨天濛濛亮
阿嬤拉著睡眼惺忪的我
爬上長長的石頭階梯
在那個總是濕答答滑滑的菜市場買菜
然後順便在石頭階梯前面的攤子吃碗粿

那個菜市場十幾年前就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