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在景福宮附近的三清洞街。

一早起床開電視,就看到昨晚有人飆車跟一些像是抗議活動打鬧事件的新聞,我心裡想說,原來韓國跟台灣一樣也有飆車族喔。後來到了鐘路三街跟
Carrie會合時提到這件事,Carrie說到可能因為今天是31獨立紀念日,才有這樣的事件發生,對厚,我們還因為這獨立紀念日放假的關係,特別把原本今天要去明洞的行程改成了景福宮附近,因為擔心今天放假,明洞之類的街道會很多當地人去逛,所以要錯開時間改成明天,我都忘記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景福宮旁邊的三清洞街,看旅遊簡介上寫著,『韓國人認為三清洞街是一條很特別的街,明明是一條連旅遊書都懶得記載的街道,卻可以讓你誤以為闖進了位於歐洲某個城市的某一條巷子裡…不親自推開門,你不會知道到底老闆販賣著,是櫥窗裡琳瑯滿目的擺飾,還是一種悠閒的生活態度…』,但是
我們走了一圈,看招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店啊,大部分是藝廊、古董之類的高級藝術品店或博物館,並沒有書裡描寫的那種感覺,我們都感到很疑惑,而且多半都沒開,當然有開的話我們也不會想進去逛,所以就轉向右邊的另一條街。

這條街看起來比剛剛有意思多了,有一些很精緻有趣的手工飾品店,跟外表裝潢得很獨特的咖啡店,我想旅遊簡介說的應該是這條街吧,只是它雖然是在三清洞,但是它並不是三清洞街。不過這時候幾乎所有的店舖都沒有開,不知道是還不到開店時間還是今天休息呢?真可惜。





接著我們就繞到了往青瓦台的路,不曉得是因為獨立紀念日的關係還是原本就這樣,路口總是站著幾個警察在控管交通,並不是所有的車輛都能進入往青瓦台方向的路,這種情況令我們有點擔心,不知道走過去會不會被擋下來或被驅趕?因為路對面的警察一直盯著我們看,當我們往青瓦台方向走過去時,他果然過來關切了,不過一聽到我們是來觀光的外國人,還蠻客氣的讓我們進去,還提醒我們哪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據
Carrie之前來的經驗,導遊說有些建築是不能拍的,拍了相機會被沒收,如果是旅遊團還有可能會害到全車的相機都被沒收。我們當然沒有那麼白目。



我們經過上次我跟貞儀、虹綺迷路走到的那個地方呢,那裡果然是青瓦台的一部分,當時我們還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啊~

我們悠閒的沿著景福宮跟青瓦台走完一大圈,接著就朝著土俗村方向,準備今天的午餐。



這次吃土俗村的蔘雞湯,感覺還好耶,回來跟大家討論過,或許是當時大家都太餓了,才覺得那麼好吃,尤其我這次去沒有吃到朝思暮想的蘿蔔泡菜,竟然給我換成菜心了,真的實在太失望了,所以大大的減分很多。想想土俗村的料理實在不便宜啊,或許因為是總統級的料理吧(韓國總統盧武炫曾經光臨),但是也不見得是最好吃的啊,
Carrie的友人說,這個價格真的太貴了,我想下次我應該會選擇其他稍微平價些的蔘雞湯店試試了。

因為
31冰淇淋就在回地鐵站的路上,所以就依照慣例的進去吃了一下冰淇淋,不過我這次不小心選到一個巧克力餅乾口味的…有點太甜…越吃越甜…可怕…

接下來我們回到鐘路三街站的出口,等
Carrie的友人Hwani到了之後,一起去逛仁寺洞。今天的仁寺洞人好多啊,我們之所以把原本是今天行程的明洞改成仁寺洞,就是因為覺得獨立紀念日放假,明洞一定很多當地人來逛,而仁寺洞是賣一些傳統的飾品、藝品,應該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觀光客才會來,所以不受放假日的影響,人不會那麼多,結果,我們的猜測完全錯誤,這裡人多的不得了,還有一些慶祝活動跟表演,真是人山人海啊,連旅遊書上說的迷人可愛的小村落「SsamzieGil」都因為人太多而讓我們覺得無趣。我真笨,上次來時是中秋節的隔天,不就擠的不得了嗎,我都忘記了。







本來想到仁寺洞的新新圓嚐嚐美味的韓式炸醬麵,到了門口卻發現它是關著的,而隔壁的大樓則是整個圍起來,看起來像是發生過火災準備重建的樣子,新新圓的招牌有一角也被燒到了,應該是被火災波及到吧。唉~真是無緣的新新圓~

接著跟
Hwani的朋友會合之後,一起坐了計程車到明洞(還在計程車上拍了一張照,連計程車司機都知道我禮拜天要去哪了…真害羞…),到了明洞我們跟Hwani分開之後,Carrie跟我就展開明洞的shopping行程了,不是說今天不來明洞的嗎,啊就…shopping行程哪需要理由啊~不過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是,不曉得Hwani會不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洞有那麼好逛嗎,怎麼我們每天都去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