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種九層塔都是等花期結束之後去要種子來種的
只有長出來過一次
可是長到約20公分之後
葉子卻開始變黃乾枯掉了
不知道是澆太多水還是澆水不夠
總之最後就死掉了
好挫折
因為九層塔不是很常見嗎
我以為應該是很好種的
可能我是金手指吧...

但是我還是很想要種一棵九層塔
最近一直找不到種子
不知道在哪裡聽說原來九層塔也可以用插枝的
剛好幾個禮拜前和老公去拜訪一個園藝家客戶曾先生
曾先生人很好
離去前一直說要送我們一些盆栽
我們不好意思拿
我看他們家門口有一棵九層塔
我就說 給我們一些九層塔的枝段就好
曾先生幫我們摘了很多短葉芽
以為我們要拿回家作菜用
真擔心他摘得太短了
後來跟他說明是要種的
他又去後院拿了一個小花盆裝好土幫我們插了起來
曾先生真的好熱心

帶回家之後我把剩下的再插起來
看起來已經厭厭一息了
沒想到幾天後竟然也活起來了
曾先生插的那盆更不用說一直都長得很好
我把幾枝長得虛弱的苗拔掉了
可能是開花的部分吧
有些長得比較差

過幾天在菜市場買了一些九層塔要作菜用
我想到也可以來種種看
就選了一枝長得比較好的插起來了
隔了兩天竟然也長得很不錯耶

有天老公看到說
我插的那枝是不同種的
我才發現
真的耶
那枝的莖是白色的
曾先生給我們的是紅色的莖

現在都長得不錯
改天再來換大盆子
希望可以比上次好一點啊~~~


這是曾先生幫我們種的


下面兩棵小的是曾先生送給我們 我自己種的
上面那棵大的是我在菜市場買來自己種的
葉片好像不大一樣耶
菜市場買來的白莖葉子比較寬大
紅莖的葉子好像比較尖細

(8月初)
----------------------------------------------------------------------------------------------------

經過2個多禮拜之後的現在
大家都還好好的耶
小盆的那兩棵我已經把他們分種在各自一個盆子裡了
最底下的方盆子也長得不錯
不過我還沒分開
我真是懶惰啊
不知道現在長這麼大了再把他們挖起來分開種
會不會把他們的根弄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