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沒有預期的那麼普通
住進來幾天之後
陸陸續續發現很多問題
幾乎是以前住過的地方的缺點總合

房子舊也就算了
如果住的人能好好愛惜
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像先前住的地方其實也是十幾年的房子了
可是因為一開始是房東一家人自己住
應該會比較愛惜吧
後來住的房客也都還好
所以我們住時只遇到一些房子結構上的問題

可是這裡不同的是
房東從房子買來就租人
房東本身沒住過這裡
也很少來
所以對於房子有什麼問題也不太知道
什麼東西故障壞掉也不可能修
只有在房客提出要求時才會出錢讓房客去修
通常不是自己的房子是不大會愛惜啦
看來這裡的歷任房客都非常的不拘小節...

很多東西該壞的都壞了
門(好幾個)、門把(好幾個)、水龍頭(好幾個)、紗窗(好幾個)、燈.....
洗手台不通的
冷氣出水口不通還滴水
主臥室的廁所不斷地冒著臭味
牆壁滲水滲到有一間房間幾乎1/3地板都是水
這大部分的問題在當初看房子時根本看不出來

還有吵雜聲..原來這裡也是不如想像中的安靜

只覺得自己除了是幫人家打掃房子之外
還不斷的幫人修理東西、換新東西

看不完的普查表根本沒空看
還有即將要做的工作...
想到這些我就頭大
我的情緒應該是糟到不能再糟的程度了吧

以我的壞脾氣跟不足的抗壓性
在幾年前我早該發瘋了
這次我一直努力的在忍耐著
想慢慢的把事情一件一件完成
努力的不去想未來的事

因為我知道我崩潰的話
只會害到身邊的人

前天看到報紙上的頭條
是一個大學生努力打工賺錢照顧自己生病的媽媽跟姐姐
生活條件很差
一天只能吃一餐
睡也只能睡在一個只剩木條的破爛的床

我不敢說那種"我這樣算不了什麼"的話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吃得了苦的人
不過
我至少能以他的例子來鼓勵自己 慢慢學習
學習忍耐
學習釋放
學習無所謂
學習不要執著
學習克制不住時發了脾氣
還是要能夠快快降下溫來回復情緒
學習了解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的道理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