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圖書館借書
因為找不到我要的書
就隨手拿了一本書名看起來很清新悠閒的書
 "拾手可得的生活樂趣" 

原本只是覺得書名聽起來還蠻像是要給像我這樣追求悠閒的家庭主婦看的吧
回來之後翻了一下
一開始覺得也還好
後來往下看
卻越看越覺得有味道
因為裡面聊了好多園藝花草的東西
正好跟我最近喜歡的東西很貼近

最近對那些花花草草的小植物很感興趣呢
雖然家裡種得不多
種得也不好
可是我還想再多種些好玩的植物
只是剛好現在是夏天
好像很多植物不適合在夏天種
我可是志向很遠大的咧.. 

作者是一個住在倫敦的日本人-岩野礼子女士
因為在倫敦住的是一個小公寓
所以無法種很多植物
可是她經常在市區或郊區裡閒逛
看看別人家的花園
欣賞野地裡配合季節生長出的植物
偶爾也到外地旅行
和朋友們的聚會... 
偶爾想像替鄰居設計花園
翻閱園藝型錄 幻想自己的花園 

整本書很恬淡舒服
大部分的趣味其實都是隨手可得 
就如書名一般
可是卻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悠然自得觀察得到
我想是心境吧
真希望我也能像岩野女士一樣
對生活裡的每個小事物都感到趣味盎然 

在網路書局找了一下
想看看岩野女士有沒有其他的作品
發現這本"拾手可得的生活樂趣"好像是改版了
原本是探索出版的
在2004年改成"想像一座花園城市
博客來的書籍簡介中還有一部分的內容連載呢
其他原本可以買到的書
"情人節的紅玫瑰太無趣"、"來自彼得兔的村子" 
現在好像也都絕版了
希望出版社可以重新出版啊
很想再看看岩野礼子的其他書呢~ 
不然再去圖書館找找看囉~ 
希望可以找到啊~~

(2006/8/14 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